2007.07.18清晨 兇手現形記

話說,今兒個一早,菈琪就起了個大早,整理好行李,再度去看一下小翁。說也奇怪,放回巢裡的小翁,是蜷在一起的關係嗎?看起來怎嚜很大一隻的感覺,別懷疑其實他正是昨晚讓瑪樂放回巢裡乖乖睡覺的中寶小翁。

 

剩下孤零零一隻的巢,顯得有點兒冷清且寬鬆許多...。

見他會動,菈琪心中倒是放心不少。接著,菈琪開始環顧四週,試圖發現親鳥的蹤跡...

 

 

嘿~對面屋簷上的這一隻看起來有點兒像總是守護在臨高點的親鳥,但菈琪仍然沒有發現叼著蟲子或果實的親鳥在四周...

正在四處張望之時,菈琪彷彿總是間歇地聽到一種清脆的、細碎的、不太一樣的聲音,不死心的菈琪不斷移動我的視線,想找到親鳥或是什麼...

啊哈~就在茂密的木瓜樹葉後的一小叢咖啡樹上,菈琪再一次驚叫一聲,瞧~我看到了什麼?

他,不是親鳥!!

 他,稚氣未脫,一點兒也不畏懼地與我兩眼相接,還不斷地啾啾叫...

是的,我想他就是昨夜讓我擔心了一晚的大寶小翁!

肥嘟嘟的身材,站在隨風搖曳的枝幹上仍不斷晃動的大寶小翁,就這樣活脫脫地出現在我眼前!

啊哈~這真是個美妙的早晨!

看到大寶小翁,一切彷彿都有了答案,昨天一切...小小翁的犧牲...

嗯!大寶你可要好好地給他成功長大!!作一隻有為有守的好青年!

眼前的景象,倒也讓我放心了不少,我想親鳥不會走遠,巢裡的中寶應該也會平安的...,

正當菈琪開心地準備收起相機,安心地搭車離去時,大寶小翁微微地震了一下翅膀,菈琪趕緊再次抽出相機,難不成大寶這麼給面子,要讓菈琪在離去前,再一次驚喜。

姿態擺好,目標看準了...

 

 
預備動作確實的小翁,模樣倒是讓我想起以前上體育課時,面對生疏技能考試時的拙樣。
小翁~記得深呼吸喔!!
說時遲那時快,大寶小翁彷彿是有意要表演給菈琪看的一樣,就這樣直直地朝菈琪的方向過來,從菈琪頭頂上方跌跌撞撞地飛向對街的花園,滑行的路線呈拋物線下降,就這樣栽到花園的一叢樹堆裡去,模樣煞是可愛。
 
小翁~挺直身~再接再厲啦!!
<<後記>>
菈琪今天可真是喜孜孜的啦!!沒想到短短兩週的假期裡,我看到了這小生命迎向世界的重要里程。我想,老天爺也不是平白無故讓菈琪白白偷窺的,於是菈琪很努力很認真地把這份觀察紀錄寫下來,讓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參與這令人感動的成長喜悅與冒險。

 

今日的航行就要起飛囉!!

 

 


<親親小翁系列報導完畢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